渡輪服務由愛丁堡廣場搬遷往中環七號及八號碼頭的交通及運輸安排

    現公布為配合中環第三期填海工程,現時在愛丁堡廣場運作的四條渡輪服務將由2006年11月12日起,搬遷往中環七號及八號碼頭。屆時,這四條渡輪服務的服務時間及班次將維持不變。有關渡輪服務靠泊點的改動如下(圖一):

渡輪服務

現時在中環的靠泊點

在中環新的靠泊點

中環 - 尖沙咀 愛丁堡廣場渡輪碼頭  中環七號碼頭
中環 - 紅磡 愛丁堡廣場渡輪碼頭 中環八碼頭的西面泊位
中環 - 尖沙咀(東) 在愛丁堡廣場大會堂對外的躉船 中環八號碼頭的東面泊位
維港遊 愛丁堡廣場渡輪碼頭 中環八號碼西面泊位

     因應上述渡輪服務靠泊點的改動,當局將實施下述交通及運輸安排:

(A)      交通安排

 行人可以以下列途經前往中環碼頭(圖二):

  1. 由愛丁堡廣場經干諾道中的行人路及民耀街的有蓋行人路;
  2. 由畢打街經中區行人天橋系統及民耀街的有蓋行人路;及
  3. 由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經行人天橋及民光街的有蓋行人路。

由金鐘前往中環碼頭的駕駛人士可駛經干諾道中、畢打街、康樂廣場及民耀街往新碼頭,而由上環前往中環碼頭的駕駛人士可駛經民光街或民祥街往新碼頭(圖三)。

當局在沿途及主要路口的位置會加設適當的標誌和地圖,指示行人及駕駛人士來往中環碼頭。

(B)     巴士及專線小巴服務

 為方便乘客轉乘渡輪服務,當局將會實施以下公共運輸服務的安排(圖四):

(a)      搬遷巴士總站及巴士線改道

巴士路線第15C號(往花園道纜車站)及629號(往海洋公園)的總站將由愛丁堡廣場遷往中環碼頭。此外,巴士路線第15號(往山頂)的總站亦將會在每日10時後由中環(交易廣場)遷往中環碼頭。有關巴士改道的詳情,請見下表:

 
巴士路線

由中環碼頭出發

前往中環碼頭

15C

經民耀街、康樂廣場、干諾道中,然後恢復行駛現有路線。

經畢打街、康樂廣場、民耀街及民光街。

15 (每日上午10時後)及629

經民耀街、港景街、交易廣場巴士總站、干諾道中,然後恢復行駛現有路線。

經畢打街、康樂廣場、民耀街及民光街。

(b)      在中環七號及八號碼頭外的公共運輸服務

乘客可以在中環七號及八號碼頭、國際金融中心、交易廣場及愛丁堡廣場一帶乘搭38條巴士路線及11條專線小巴路線。為方便渡輪服務的乘客轉乘巴士服務,在中環七號碼頭外將加設巴士路線第2號(往西灣河)、12號(往半山區柏道)、15號(每日上午10時後,往山頂)、511號(往渣甸山)及M722號(往耀東)的中途站。此外,位於中環五號碼頭外的市區的士站將會向東遷移至靠近中環七號碼頭。

(c)      在愛丁堡廣場的公共運輸服務

巴士路線第13號及專線小巴路線第1A、8、9及22號將會繼續以愛丁堡廣場為總站,其總站名稱將會由「中環(天星碼頭)」改為「中環(大會堂)」。

渡輪乘客應注意在調遷碼頭後的交通及運輸安排,並及早計劃前往目的地的行程。當局將於中環碼頭及愛丁堡廣場附近一帶加裝指示牌,以指示渡輪乘客和駕駛人士前往中環七號及八號碼頭。

市民亦可以瀏覽運輸署網頁(http://www.td.gov.hk/)或透過熱線1834567,查詢以上各項交通及運輸服務改動的詳情。

【11/12/2006】【简体】【打印】【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