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九號碼頭(公眾碼頭)啟用

        現公布中環九號碼頭(公眾碼頭)將由2007426日零時1分起啟用。市民及其隨身行李可以使用中環九號碼頭登船或登岸。當中環九號碼頭啟用後,皇后碼頭的海事運作將會同時轉移至中環九號碼頭屆時公眾船隻將不許停泊皇后碼頭

 

        由金鐘前往中環九號碼頭的駕駛人士可駛經干諾道中、畢打街、康樂廣場及民耀街至中環九號碼頭外的上落客貨區,而由上環前往該上落客貨區的駕駛人士可駛經民光街至中環九號碼頭外的上落客貨區(圖一)

 

        行人可以沿下列步行途徑前往中環九號碼頭(圖二)

 

(i)                  由愛丁堡廣場經康樂廣場的行人路及民耀街的有蓋行人路;

(ii)                由畢打街經中區行人天橋系統及民耀街的有蓋行人路;及

(iii)               由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經行人天橋及民光街的有蓋行人路。

 

        當局將於中環碼頭及愛丁堡廣場附近一帶,各步行途徑及主要路口設置適當的標誌和地圖,指示行人及駕駛人士來往中環九號碼頭。

 

        市民應注意在中環九號碼頭附近一帶的交通及運輸安排(圖三),並及早計劃前往目的地的行程。

 

        市民亦可以瀏覽運輸署網頁(http://www.td.gov.hk/)或致電政府熱線1823查詢中環九號碼頭附近一帶的交通及運輸服務詳情。

【4/26/2007】【简体】【打印】【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