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營巴士臨時停車場計劃(第十四階段)
非專營巴士臨時停車場計畫 (第十三階段)
非專營巴士臨時停車場計劃 (第十二階段)
更多>>
2009 2009年10月 第25期 2009 2009年6月 第24期 2009 2009年2月 第23期
創會歷史及宗旨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於一九八三年十一月由冠忠遊覽車有限公司黃良柏先生、開大旅遊服務有限公司葉子開先生、強記旅運有限公司黎煥然先生、吉時吉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楊德中先生及有豐旅運運輸有限公司陳國璋先生倡議籌辦,當時更獲得十八間非專營客運巴士公司的支持,並推選黃良柏先生為第一屆主席,陳國璋先生和城巴有限公司吳景頤先生為副主席,黎煥然先生和葉子開先生則分別擔任司庫和秘書一職,楊德中先生及廣記汽車有限公司陳廣先生為執委。第一次執行委員會會議在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十九日舉行,議決將公共巴士同業聯會組合成為一間有限公司,並設立辦事處。於一九八五年一月二十五日正式向公司註冊署登記,在同年八月二十四日假旺角敦城大酒樓舉行成立及第一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
  成立聯會之目的是要團結各客運巴士營辦商,徵集他們的意見和理念,擔當著與相關政府部門溝通的橋樑,維護同業應有的權益和爭取公平合理待遇。聯會多年來一直努力不懈,亦深明與時並進的定律,在這些年來不斷擴大聯會的接觸面和認受性。積極向政府相關部門反映業界的意見,過往曾就著不同的議題,多次向運輸署、環境保護署、警務處、海關及廉正公署等提供制定政策的意見,相互交流業界的營運實況;更主動約晤立法會議員、房屋及運輸局、環境局和財經事務局等官員和保險業監理專員及旅遊業界組織等,表達行業的經營情況,要求加以協調。同時,聯會亦參與和配合其他運輸團體的各種會議及行動,發揮彼此協作精神。憑藉這一連串的行動、一點點的堅持,使聯會在成立之初只有十數間客運巴士公司會員,迄今壯大至擁有近200間公司會員的聯會,總計之入會車數更高達四千多輛,佔據非專營巴士行業總量約百分之七十,更被廣泛認定為在業內最具代表性的組織,成為非專營巴士業界的主導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