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營巴士臨時停車場計劃 (第一階段)
MFM200204
會 員 通 告
 
關於:非專營巴士臨時停車場計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非專營巴士生意受到嚴重打擊,業界的收入明顯下降,而市面上有不少非專營巴士因未有足夠業務營運而被閒置。運輸署有鑑於此,曾多次與本會代表商討,研究為業界提供援助措施,以助紓困。
 
近日運輸署終取得地政總署的同意,容許將位於葵涌貨櫃碼頭南路一幅可供容納800輛非專營巴士的土地,開放予長時間閒置之非專營巴士作為臨時短期停泊。
 
該臨時停車場將由本會統籌安排及管理,運輸署和地政總署會適時檢討相關泊車安排。有關該臨時停車場的詳細停泊條款請參照夾附之「非專營巴士臨時停車場安排細則」。
 
為避免申請獲准停泊的非專營巴士進場時出現交通擠塞情況,本會將編配各輛非專營巴士進入停車場的時間,分批讓定量之車數駛入及停泊在指定位置。有意申請停泊在該臨時停車場之非專營巴士車主,請填妥附上之《非專營巴士臨時停車場申請表》,由即日起至2020年2月24日下午3時前傳真至(852)2782-0935公共巴士同業聯會收。倘若申請停泊的非專營巴士數量超於停車場之容納量,本會將採取抽籤方式,並於2020年2月25日公開進行,以示公允。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
主席 黃良柏 謹啟
(秘書處    代行)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九日
 
 
下載:非專營巴士臨時停車場細則及申請表
【2/19/2020】【简体】【打印】【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