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营巴士临时停车场计划
MFM200204
 
关于:非专营巴士临时停车场计划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非专营巴士生意受到严重打击,业界的收入明显下降,而市面上有不少非专营巴士因未有足够业务营运而被闲置。运输署有鉴于此,曾多次与本会代表商讨,研究为业界提供援助措施,以助纾困。
 
近日运输署终取得地政总署的同意,容许将位于葵涌货柜码头南路一幅可供容纳800辆非专营巴士的土地,开放予长时间闲置之非专营巴士作为临时短期停泊。
 
该临时停车场将由本会统筹安排及管理,运输署和地政总署会适时检讨相关泊车安排。有关该临时停车场的详细停泊条款请参照夹附之「非专营巴士临时停车场安排细则」。
 
为避免申请获准停泊的非专营巴士进场时出现交通挤塞情况,本会将编配各辆非专营巴士进入停车场的时间,分批让定量之车数驶入及停泊在指定位置。有意申请停泊在该临时停车场之非专营巴士车主,请填妥附上之《非专营巴士临时停车场申请表》,由即日起至2020年2月24日下午3时前传真至(852)2782-0935公共巴士同业联会收。倘若申请停泊的非专营巴士数量超于停车场之容纳量,本会将采取抽签方式,并于2020年2月25日公开进行,以示公允。
 
 
公共巴士同业联会
主席 黄良柏 谨启
(秘书处    代行)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九日
 
 
下載:非专营巴士临时停车场细则及申请表
【2/19/2020】【繁体】【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