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专营巴士临时停车场计划(第十四阶段)
非专营巴士临时停车场计划 (第十三阶段)
非专营巴士临时停车场计划 (第十二阶段)
更多>>
2009 2009年10月 第25期 2009 2009年6月 第24期 2009 2009年2月 第23期
创会历史及宗旨
  公共巴士同业联会于一九八三年十一月由冠忠游览车有限公司黄良柏先生、开大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叶子开先生、强记旅运有限公司黎焕然先生、吉时吉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杨德中先生及有丰旅运运输有限公司陈国璋先生倡议筹办,当时更获得十八间非专营客运巴士公司的支持,并推选黄良柏先生为第一届主席,陈国璋先生和城巴有限公司吴景颐先生为副主席,黎焕然先生和叶子开先生则分别担任司库和秘书一职,杨德中先生及广记汽车有限公司陈广先生为执委。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十九日举行,议决将公共巴士同业联会组合成为一间有限公司,并设立办事处。于一九八五年一月二十五日正式向公司注册署登记,在同年八月二十四日假旺角敦城大酒楼举行成立及第一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
  成立联会之目的是要团结各客运巴士营办商,征集他们的意见和理念,担当着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维护同业应有的权益和争取公平合理待遇。联会多年来一直努力不懈,亦深明与时并进的定律,在这些年来不断扩大联会的接触面和认受性。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业界的意见,过往曾就着不同的议题,多次向运输署、环境保护署、警务处、海关及廉正公署等提供制定政策的意见,相互交流业界的营运实况;更主动约晤立法会议员、房屋及运输局、环境局和财经事务局等官员和保险业监理专员及旅游业界组织等,表达行业的经营情况,要求加以协调。同时,联会亦参与和配合其他运输团体的各种会议及行动,发挥彼此协作精神。凭借这一连串的行动、一点点的坚持,使联会在成立之初只有十数间客运巴士公司会员,迄今壮大至拥有近200间公司会员的联会,总计之入会车数更高达四千多辆,占据非专营巴士行业总量约百分之七十,更被广泛认定为在业内最具代表性的组织,成为非专营巴士业界的主导团体。